今天的配歡喜來逗陣用的午後甜點,就是我最愛的芒果和最愛的煉乳還有第二愛的黑糖膏,放在銼冰上面就是有夠好吃的啦!

  材料:芒果*1(要先去買回來冰)
     黑糖(預先煮成膏)
     冰(預先用容器放水拿去冰箱嘿)
     煉乳*1(要買,但是可以不用拿去煮,還沒開過也可以不用冰)
     水果刀*1(去芒果皮&切芒果塊)
     銼冰機*1(就是那種小小台,要自己動手轉啊轉的東西)
     盤子*1(裝冰)

  作法:1.芒果去皮後切塊,因為我很愛芒果,所以用了一整顆愛文,切完後籽上沒切的果肉還可以啃得很高興。(可自行調整芒果量)

     2.在前幾個小時甚至是前一天就把要銼的冰準備好,開始轉啊轉銼冰機。(可自行調整冰量)

     3.倒上黑糖膏,黑糖膏是娘親之前就煮好冰在冰箱。(可自行調整糖膏量)

     4.擠上煉乳,這是最重要的!因為煉乳是銼冰的靈魂啊!有了煉乳才能讓自我的靈魂在吃冰時達到類似昇華的境界!(可自行調整煉乳量)

     5.自製的好吃消暑又衛生之芒果煉乳黑銼冰完成!

  因為黑糖膏加得不很夠所以照片上沒有很黑,所以我後來吃一半又跑去加黑XD結果吃到後來就變成奇怪顏色的黑糖牛奶水,但還是又甜又好喝。而且這種自製銼冰啊,可能是因為機器比較遜,所以冰不會很綿密,但是基本上比外頭的冰衛生,比較不會有拉肚子的問題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