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德目
乾坤乙定不修功,卦卜將來絕對空。


早安晨之美

詞曲 盧廣仲

嘿!吃早餐阿!快點啦!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
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
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
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we share the mornig~
we share the milk tea~
我一直在這裡陪你一起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

  剛聽了盧廣仲這個天才的歌,才覺得我們國內的音樂似乎也有了些有趣的東西,不會覺得刻意搞笑,也不會一副我很屌的態度,而且,他讓我想起了大學時的日子,快樂的白爛日子。

  「早安晨之美」的開頭,「ㄟ,吃早餐啊!」一整個跟我沒啥關係,因為我們常常睡到課也不上了明明是打了整晚的電動扯了整晚的白痴話,卻怪是天氣不好下大雨出門淋濕會感冒,明明就是漏屎怪馬桶,就更別提吃什麼早不早餐;硬要拉關係的是大一時期,「ㄟ,去自強啊!」買宵夜幾乎是每天必做的事,為了吃這份宵夜,不論是蓋飯、棺材板、炒飯麵,還是現打新鮮其實都攙超多冰塊和水的果汁,我們從學校騎了十幾分二十分,很多分鐘的時間(其實不用這麼久,都嘛是因為邊騎邊喇賽又邊玩邊唱歌邊講一些五四三的),只是為了買一份宵夜。更正,是很多份宵夜,因為幾乎每次都要代買,代那些可愛的女同學買宵夜,而她們似乎永遠吃不胖,胖的卻是跑腿的這些臭男生XD

  一回想起這種荒唐的時期,嘴角就忍不住揚起,雖然很愚蠢,但那時的莫名現在看來卻實在做不到,現在要我跑這麼大段路幫女朋友買宵夜,我又不是「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這首歌裡的主角,為了自己就更別提了,我寧可自己下麵吃吃10分鐘就可以一大鍋營養好吃我流麵,或頂多騎個一分鐘來回,跟可愛的(?)素蚵仔煎老闆的女兒買一份素蚵仔煎。哎,那時候的莫名,大概就是初出家門的傻勁吧!

  過了大一之後,就變成了「ㄟ,去元氣茶啊!」「ㄟ,吃永和啊!」,大四時「ㄟ,去全家啊!」等等等,但就是沒有「ㄟ,去上課啊!」......。

  我實在不會評歌曲,連評文章我都不行,因為我自己也寫不好,而馬桶頭不只「早安晨之美」很棒,是一整張都很棒。人生已經過了一些時期,就算重念一次大學也不見得能再一次,人是很關鍵的。花蓮的自強夜市,東西普通不算好吃,來往的路上卡車橫行驚心又遠在吉安,卻,有些難以抹去的回憶。

  回憶啊,在這時真是......對啊對啊,有夠白痴的啊,對啊對啊。

--

  過了兩年,忘了自己寫過這篇,不太會刻意去記自己寫過什麼,但自抄行為卻是一錯再錯XD。

  現在已經不覺得這首歌有趣,應該說,確實還蠻有趣的,只是歌曲的部份,感覺較淺了。而當初那些事,還歷歷在目。實然,過往雲煙,常縈在心。再重來一次,也難有相同的境遇,畢竟今年的花,已非去年的花。

  也許哪天在廣播或電視不意地聽見這首歌,也會想起更早些時段的這些時光吧。

  2010.0930.1112 增修幾個語詞。小記。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百 的頭像
小百

每天都想要睡覺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cine7107
  • 盧廣仲是吧(馬桶頭似乎頗貼切的)
    他有跟梁靜茹合唱一首"不是我不明白"
    宵夜別吃太多呀~
    對身體不太好
    白天多吃冰好了
  • 那也要等我回台灣才能多吃冰啊XD

    小百 於 2008/07/24 14:39 回覆

  • yellowfang
  • 早安!美芝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