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寫了「一口月光」之後,總覺得莫名的哀傷纏繞,可能今天一晚難眠,可能明天白天好了突然想起時又感到不快,和一些朋友聊過,其實自己也知道問題所在。

  有些事情我因為自己的個性或觀念方面不能合於群體,或是對一些事感到無所謂,但實際上卻是在意的,只是當時不表現出來,或是當時根本不知道,因為當時的確不在意,但莫名的懷念回想,感動其實是隱晦入地底脈流,直至懸崖出口,頓時遺憾一躍而下,瀑布般鋪天蓋地防不勝防。而重來一次也許我也不會願意去做這些現在我感到遺憾的事,或是現在補救的去做這些事似乎也是太晚,總覺得,去年的花落了,來年同枝枒再萌生的也不是同一朵;不是同一朵,所以錯過了就沒有補救的可能,一切都來不及,就算因為心理彌補的作用去做這些事,彌補的也只是彌補,不同就是不同。感覺是很挑剔又難以滿足的。

  唉。

  這要解決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逃避他們,直接往前走。這也有人跟我說過,只是我實在不想這麼做。人很可悲的是在於知道錯的時候還不願意承認,這就是這樣的情況。然後我繞了一大圈,我承認,這是唯一的好方法。

  或去除這些無謂的我執,踢去這些無聊的絆腳石,可以利用它們時才去想它,平時就當作路邊石頭。就像我偶發的憂鬱傾向後來也被我取來作靈感來源。當然我還是認為,不同就是不同,來不及而後的補救只是心理的無底缺憾,不能不補,卻也無法計量。我執也是無處不在的,一項項地去除,急不得,也緩不得,所以當下。

  將來也許還會有遺憾,但我想可以減少吧,因為人在選擇的同時仍是看不清四面八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