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笑 鄭中基
詞:陳少琪 曲:彭海桐 編曲:Billy Chan

你好 請讓我以這信紙
用心寫出每件事 寫錯也是我心意
曾努力 我為你試過去測名字
命中相依太輕易 廝守一輩子 也可以

怎麼你平靜 一分鐘也不開聲
靜止使我受驚
然後似奪命 回答為何用笑聲

wooh 不好笑 不欣賞我事小
情若差半票 傾出心血 一顆心無懼結焦
wooh 不好笑 是否恥笑 wooh yeah
情話寫過了 心事萬重是比無幸福還重要
你無謂見笑*

你好 請別看了當廢紙
是否專心看電視 好過拼命去掩耳
曾努力 我甚至試過去改名字
為可祝福你今後 安康一輩子 也可以

wooh 不好笑 不欣賞我事小
情若差半票 傾出心血 一顆心無懼結焦
wooh 不好笑 是否恥笑 wooh yeah
如若眼睛濕了 心事萬重是比無幸福還重要
我寧願說了

------------
  這首歌是因為鄭中基前陣子發的新歌精選聽到的,查了一下,也有一兩年的歌了,鄭中基是我國中時期的紅歌手,現在聽他的聲音還是很喜歡,無論他曾經的過錯。

  我曾經想過,也許現在也這麼的以為吧,流行歌曲中,曲子是肉體,而詞是靈魂,曲子是外在,詞是內裡。要讓人去看詞有多動人,曲子要先能引人,這跟人在看它人的初印象是一樣的。一開始我也沒注意這首歌的歌詞,聽歌啊,多半是因為在做別的事,很少會停下來純粹聽歌的,聽著聽著覺得曲子還蠻好聽的,唱的人又唱出了什麼什麼的情感,原來歌詞是這麼回事。不是很美的境,卻好像平易得近人,不一定都發生過,但很容易領會。就,情書告白被拒絕嘛。

  我突然想,曲子如果是肉體,詞是靈魂,那演唱者呢?

  是演唱者就莫名其妙不見了就算了嗎?

  演唱者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