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心理學老師說,根據一份研究資料,若將每一個年歲畫成幾分之一,例如20歲就是20分之一,12歲是12分之一,而49歲就是49分之一,那麼人所感覺的時間,大約在20歲時候作分界,20歲前所感覺的人生,會等於漫長的20歲後人生。(簡略)其實我也說不太清楚。

  我已經過了25歲生日。一段時間。

  剛吃完飯,上樓,打算繼續念書為了考試。我是個不聽音樂就沒辦法坐住的人,一面點選著等會要撥的歌曲,一面想到和那些歌曲相關的過去。說相關也不盡然,大概就是取得這些歌曲的時候,我是在什麼階段,或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曾經做過甚麼事,聯想又聯想,有點像漣漪效應,我丟了許多顆石頭進水,這些漣漪層層擴大而互連,水面很不平靜。

  但這次我的心並沒有因為回想而不平靜,許多事終究是過去了。我也會希望時光倒流,去改變那些可能的錯誤,或是重溫那些回憶裡的美好,但,也不過就是希望而已,如果有機會重溫,也不是真正的過去。今年的花,不是去年的花。

  這個概念常存在我的心裡,所以就不去多談了。常常的我會去回想過去的種種,我是個容易被觸動並引發出長期記憶的人,但是我的短期記憶並不好,這可以說是我老了嗎?以往,有這樣的喟嘆,就代表著我又深陷於過去而不可自拔,同時間我知道繫鈴人是自己,痛苦的同時又不願去解鈴,大概就是愚痴吧。然而,最近一波波的事讓我驚覺時間的流失,已經沒有太多了光陰讓我荒廢無聊,我承認浪費是我喜愛的生活方式,但那些荒廢無聊也讓我痛苦不已,我則是沉溺其中,然後每個夜晚抱著空洞而疲倦睡去。而今,人生已經過去一半了。

  那至少我應該在這大夢中醒著,或是,漸漸醒來。

--

  有個朋友的MSN暱稱總說「大夢誰先覺」,突然想到。
  反正她也不會來這裡晃。

  打完收工,繼續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