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閒扯。

這麼說好了,我剛剛不睡,因為我不想睡。
現在我不睡,是怕睡醒的時候,火車已經到高雄了。
而我仍在花蓮。

昨天是星期五,照慣例我會看布袋戲。一次兩集。
最近布袋戲的戲碼老是出現令人遺憾的情況。
不是說難看而感到後悔幹麼要看,而是為劇中人感到無奈。
前陣子鳥人為了孤貓死掉而抓狂,當鳥人拿起孤貓老師的頭時,馬的音樂下得真好。
我眼淚差點就流出來。
再來少艾死了,他讓我感到心裡悶悶的,大概悶了一晚。
現在,笑禪自殺。我如果有他萬分之一的善良,該有多好。而他自殺。
當那彎曲的手刺進他自己的心臟時,我罵了一句靠夭。
我被他嚇到。
並且感到難過。幸好是這部份劇情太緊湊,陰謀者出來幹了點壞事,
讓我沒有把情緒沉在這裡太久。
不然我真的會掉下淚來。

看戲就看戲,幹麼這樣子。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冷血無情,當然更無聊的人。
邊看那些傷心動人的戲我會邊罵哪裡不合理哪裡有問題哪裡怎麼這麼的白痴啊。

問題是,我越來越會入戲。

發現有些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我們可以決定日後的發展,但在決定的當下,
並無法看到那發展。
也許我經歷了什麼事後開始越來越容易傷感,
或是我越來越懶之類的,
我現在的行動會造成未來的結果,
我可以自由的選擇,
我可以想怎麼做就怎麼做,而結果都是我能改變的。

唯一的問題在,我不能看到那結果究竟是什麼。
清楚明白的看。

但選擇依然存在每一分每一秒,甚至每一個念頭。

有時候這念頭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而它卻冒了出來。
它冒出來,就會影響到未來的結果。

看來我上面那一大段的論調是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