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信和相信,我想這是有差距的,
但廣義的相信,包含了不得不信。

人言為信。

然而口出無憑這個成語,讓人言為信成了不知所謂的過去;
必須依據憑藉,表示人言已經沒有了效力。

曾經談過這個東西,而現在只是突然地想到,
而有所感慨。

其實就算是有了憑藉契約,也只能讓人不得不信。
相信,是出自互相的信任。
沒有這些憑藉就無法信任,但真正的信任如果有了憑藉,
又淪為庸俗。

人皆庸俗。

當我說出我相信你的時候,我存在了幾分信任,幾分懷疑?
你又用幾分的信任看待我的信任?還是只是敷衍應了?
當我在沒有任何憑藉時這麼的相信著。

難免疑慮。

這疑慮的出現,代表著真正的信任又死了。
相信,這兩個字是如此脆弱。看起來很堅強,一摔就破。
像玻璃一樣。

所以我們現在也無法認為玻璃很堅硬,事實上它是還蠻硬的。
但並沒有硬到能承受摔下。

常聽到有人說真金不怕火煉,真的東西不會怕磨練。
而真的玻璃一摔就碎。
因為它碰上了更硬的東西。
對於信任,更強硬的事物,似乎還是很多,很多。



我相信你。似乎變得諷刺了起來。

那麼"我愛你"呢?
它長得和"我相信你",在某種程度上挺像的。

都是不能常掛在嘴邊的東西,因為會割傷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