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話我聽不清楚,
請大聲一點,慢一點,清楚一點。
因為我懷疑我有耳背的狀況,
並且我是老人。

老人最不能接受事實。
所以白髮人送黑髮的時候,常常很多
白髮也很快地飄散了。

老人也聽不清楚東西。
要很大聲或很慢地說,否則老人會
快樂地曲解你的意思。然後大家都不快樂。

老人還會怎麼?
還會說自己沒有老,但卻在必須的時候,
出示身份證要求搭免費的公車。

老人。
老人不會來這裡抱怨。老人會跟旁邊的人直接地說。
大聲地說或是細碎地說。

好吧我還不是老人。
也快了。就像早上五六點到了,天就差不多也要亮了。

就算還沒老,
皮膚沒好好保養看起來一樣會很老。
年紀到了,皺紋就會出來。它裂得很深的,一條一條。
就像疤一樣。
整容的不算,整到後來都像妖怪。

你還是很年輕的,
歐基桑我做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