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子如果還沒有萌芽,永遠都不知道它生長後會長成什麼樣。
長哪個方向,幾個枝芽,扭曲或挺直。
還沒有萌芽,種子總是很堅硬的,不容易被破壞。

然而,它萌芽後要破壞,竟是那麼的容易。
一捏,它就斷了。
不曬太陽,它不長了。
不給它水,它就枯了。

是不是說不萌芽就沒事了?
沒辦法的。
已經有了這種子的存在,除非,
連種子都沒有。

所以如果它長的不好,或是它並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有時候我選擇手動把它捏死,
有時候我懶惰,就讓它枯死。
雖然這樣並不太自然,可是我必須這樣子。
當然,有時候,
它長得讓我看不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就先任它生長。

也有這樣的時候。
這塊土地不適合這個種子,所以種子它就死了。
就算這種子是如此地令我喜愛著。

然後,同一片土地上,會再有新的種子。

或是,生長後的種子,它長成了我要的東西,
那麼,新種子就不會有機會再來這片土地。
我會盡力維護它的生長。
然後,就讓它生長。

現在,種子也正在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