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一來,空氣漸漸稀薄了,全身開始缺乏氧氣,最後可能會在電腦桌前,或是騎車的路上突然間倒下。

  地面正在用等比級數隆起上升中。這讓我感到惴慄而侷促不安,難以脫身的恐懼感和無助感從它處蔓延而來,我看到它們流動得很快,不知道會不會滲到我站的這塊地上。

  終於快要突破海拔一千公尺了,那裡的天空並沒有想像中的乾淨,空氣也不全是清新的,我才知道,原來高處的空氣也混雜了不少東西,無怪乎臭氧層會破洞。低處的空氣早就已經變黑了,變黃了,像柏油或泥巴水那個樣子。

  這麼一來,其實爬山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作為,因為爬得那麼地高,一樣沒有脫離紅塵。好吧,就當作是換換口味,老是吃同一種東西也會膩的。

  隨著越來越高聳的地面,空氣出奇地仍然稀薄著,往下一看,並不是每個人都這個樣子。但我已經覺得懼高症發作,而且氧氣不足,血液們在作怪了。

  我想下來卻下不來,我開始去試著體會想上去卻上不去的人的想法。對比嘛,反過來想可能就一樣了。

  看到其他一些已經習慣高處的人,把這些類比為泥巴水的東西喝得很高興,我動搖著。

  那也許是防止缺氧又可以坐在高處看風景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