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長在一個到處是強人與強者的世界。

  這個世界的弱者都已經死了或正在苟延殘喘,為強人工作著。強人們並不是各種能力都強,而是他們的強項正好符合這個世代、這個社會的要求。有時候路上會看到過氣的強者,臉上寫著不服但雙膝浸土,乞求著一碗生活;有時候會看到衰落的強人,對著原本就是弱者的人們鄙視漫罵,然而這些弱者面無表情,因為他們知道這個強人只是一時忘了自己早就不再是強人。

  弱者也有可能翻盤,這世界到處都是強人強者就是如此,也說了,每個人都有其強項。環境佔了很大的問題,但人的本身才是主因。

  一個人的質是固定的,但形不見得一定是固定的,在這個變幻莫測的時代,路隨時會彎會轉,風的方向不只有向北向南,跟著它變,變化形體,才能保有質的活動。我聽說不能動就可以等於是死亡,例如心臟與腦。

  今天是中秋,月圓。過幾天後,月就缺了,然後又缺,又圓。

  它總是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