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暗很暗,暗到伸手不見五指的世界,自從我上次醒來後,我發現這個世界變成這樣子,然後就是,我發現這世界似乎只剩下我和他。

  真的太暗了而我沒有辦法離開這裡,我憑著我的手、身體,還有腳,碰了碰試了試,我覺得我所在的空間大概有半個籃球場大,這是我曾經身為一個愛好運動的熱血男兒,該有的感覺能力。這裡有吃的有喝的,我暫時也不用去想飲食的問題。而上廁所什麼的,我上次在牆邊把忍了很久的大便給拉完,很爽,後來也沒聞到什麼味道,大概是神憐憫我,所以把這些討厭的東西通通變不見。爾後我用我敏銳的感覺能力,常常在同一個地方拉屎。我實在不知道多久算一天。

  我很久才吃一次東西,所以我想應該暫時不用擔心沒有吃的,也許過陣子世界就會突然亮起來。我認為現在整個世界的黑暗是真的天色太暗,而不是我瞎了,自從他跟我說話後,我更加確信我沒有瞎。

  他住在很遠的地方,至少是我們手搆不到手的地方。第一次他跟我說話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原本以為這世界只剩我一個人,但他那天說:「樓下的,可以安靜點嗎?」我才閉上我的嘴巴,讓五音不全的弦嘎然而止。他總是稱呼我為「樓下的」,我想他真的住在我住的地方的上頭。只是感覺還挺遠的。

  從那一次以後,我們偶爾說話,東扯點西扯點,他原本不想理我的,後來他才跟我說,他身邊也沒有人,很無趣,他只好理我。我心裡有點不滿,原來我是個寂寞的替代品啊,但又想了想,他也是我無聊時打發時間用的工具,想到這裡我也就釋懷了。

  他說他可以看到一點點東西,但看不到我,他說我的聲音確定是從下面傳來的,因為貼著地板他覺得聽得更清楚。他住的地方他覺得很冷很涼,我跟他說,這就是高處不勝寒,他好像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我也懶得解釋,因為我也不太懂。我猜他真的住在我住的地方的上方,所以我才會覺得他的聲音中帶有不易傳播的無奈感,而且通常越高的地方越冷,對,一定是這樣的。我對我敏銳的感覺能力和知識豐富度感到非常的得意,忍不住大笑了起來。他也跟著笑,我覺得他這樣很笨,所以我繼續笑,然後兩個人都在笑。

  他總是覺得世界應該很美好,很美妙,只是現在大概是雲太多了,所以天空很暗很暗,他一個人在他說的上面這裡,覺得很可怕,所以就窩著不出門。他說門外更暗。他很期待陽光的出現,因為他覺得他現在就像一棵太久沒有照到陽光的向日葵,頭不知道要往哪裡擺,全身都很困窘,不舒適感一直在他的指尖、背部、肩、臉,等等部位流竄。

  但我已經忘記向日葵長成什麼樣子,所以就隨便敷衍他一下。我覺得我過得很舒服,只是太暗了。老實說這種日子很無趣,我有點怕食物沒有的那一天到來,因為我已經不認為陽光會出現,人在絕望之後除了尋死就是看開,我覺得我看很開,所以才能夠放棄陽光這種富含維它命D的特有物質。

  日子就一天天這樣過去。我們都很懶。



  突然有一天我被光亮給刺傷眼皮,我大吃一驚地醒來!陽光耶!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四周的食物發霉的發霉,壞掉的壞掉,而屎尿們,包圍著我,只是我似乎聞不出什麼來。

  我大聲地叫著他,想告訴他我看到光亮,但他沒有任何回應,我覺得他可能已經離開了,應該是他根本就已經離開了。我很傷心。

  我猜這就是陽光,可是它未免也太刺眼了點,所以沒多久我就瞎掉了。這次我真的知道,我那時真的沒有瞎,但我仍然不知道為什麼陽光會消失那麼久。

  我現在寧可沒有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