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我看著電視上哪些地方停止上班上課,哪些地方需要上班上課,不禁想起從前學生時代對於颱風假是多麼的在意。

  「靠,明明颱風就有蓋到高雄,為什麼台北可以放高雄不能放?」

  「機耶,雨下這麼大風又這麼大,上什麼課啊,是不知道老百姓去上學雨太大鞋子會濕嗎?」

  「厚,還是要上課,考試都沒準備,慘了......」

  能不能放假真的是一件令我,令大家,令所有想放假的人非常在意的事,能放就是爽,能遇到大晴天又放更爽,不放假當然就是不爽。想起那時大半夜守在電視前一台台轉,一台台轉,衷心希望全台放假名單上能有高雄市三個字映入眼簾,現在真覺得痴傻得可笑。

  然而人常會覺得過去的自己痴傻可笑,因為進步觀念所影響,過往的曾經在不斷的修正後,現在的自己應當是比過去來得好的。這麼想,也是一種可笑,因為這些修正很可能只修去了好的部份,而留下了不好的部份。這就更糟糕了。

  現在的我在意的是現在對我而言重要的問題,就像是放颱風假對學生而言很爽是一樣的,但如果這颱風假宣布後也沒有颱風假的人,一開始可能會一樣處在不爽不愉快的情緒,幾次後就會習慣,再幾次就會麻木,然後,喔,高雄有放哦,嗯,颱風假甘老子屁事。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因為颱風假對現在的我而言不痛不癢沒什麼感覺,可能我一樣放得到可能我放不到,但放與不放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眼前有別的事會讓我更在意,以致快樂的放颱風假並沒有快樂在裡頭,所以也沒有意義。

  在意的事會隨著許多的變化一起改變,只是,這之中沒有好壞的問題。大概就是需不需要,爽不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