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用C槽存取重要的檔案文件,只要一有空我就會把資料移開C槽,因為C槽是個容易出問題的空間,如果我把檔案放到別的槽裡,會比較安全,所以我把C槽取名為過客,現在的它隨時可能會離開我,而重灌後的C槽已經不再是從前的C槽,然而C槽內的系統檔又十分的重要,它讓電腦有被使用的能力;過客,雖然只是一時,但卻不能沒有,也不會沒有。每個槽有每個槽的作用,我分得很細,也各有各的名字因為如此而造成有許多零碎而浪費掉的空間也無所謂,方便很重要。其中有一個槽很小,約莫幾G大的空間,是置放照片的地方。

  我把這個空間,取名叫「回憶」。

  很少人會把照片獨立在一個槽裡,但我說過,方便很重要,況且使用者想怎麼用是使用者的權力,為了方便管理,我把槽裡又設了許多資料夾,每個資料夾也各有各的作用,就算沒有作用可言,至少也有分類備取的作用。而我的照片不只是生活照,生活上的瑣事對我而言很少有值得合影留念的,我也不太愛入鏡,就這樣我在聚會中多半擔任拍照者的工作,一方面覺得自己不上相,入鏡會破壞美感,另一方面是,我不想在回憶中看見過去的自己,因為檢視過去時,它多半會伴隨著許多未修正或無法修正的錯誤一同向我微笑招手,這會使我嘴角下沉,所以我把它們隱藏著並且試圖以工作或轉移心情來刪除腦中的記憶。

  假日的下午太陰鬱令人銷魂無力,雲如壓力一層層堆疊出相當厚度,數天前的新資料們橫陳在桌面上等我收拾,有些噁心。我一一點開檢視,有音樂有照片,有朋友以全部點選所寄出的節慶賀卡,也有一些無聊的網路小道消息及勵志文章,把它們分門別類放進應屬的槽內資料夾,刪除不需要的東西,花了我不少時間,也打發了不少時間。這午後令人倦怠,恨不得早點讓它過去,但又害怕過了這午後就不再有清閒。算了,這種無聊的小矛盾與感嘆時光消逝早不是第一次出現,放下就忘,而時間一樣走它的。

  赫然發現桌面上有個副檔名被刪去導致無法直接點開的檔案,我懷疑它是暗夾病毒的檔案,上面寫著照片兩字。嗯,照片啊,好吧。反正桌面清得差不多了,真中了不解之毒,就只好請它安心上路,再請下一位過客來。

  猜它應該是rar的壓縮檔,改了名稱加上副檔名後,試著打開它,卻又跳出密碼來。真麻煩,我說。

  這就要認真的查一查是哪位大德寄給我或是傳給我的,這是我自己也知道的一個大缺點,有人寄什麼傳什麼,經過預設好的信箱和MSN,就會幫我直接下載放到桌面上,而不必經過我的手。雖然很輕鬆,方便,但其實也很危險,而我仗著C槽中毒就送它歸西的想法,從不理會這種危險。也因此我的過客很頻繁。

  打開msn看著名單思考究竟是誰在近期中可能傳照片檔給我。這種情況很少見,有什麼聚會什麼活動,多半是由我掌鏡,我的正面非常少,非常少,甚至是幾乎沒有出現在鏡頭前,而不小心入鏡的身影通常是模糊不清,這樣的照片傳給我也沒用,所以,應該不會跟我有關。

  那跟我無關的照片傳給我幹什麼?

  所以一定還是有關係,只不過內容不是以我為主,那麼應該會是工作是的活動照片,或是聚餐照片。我的記性不差,工作方面的活動照片目前我手邊都整理好了,也沒有未整理的新活動照片,而近期唯一的聚會,想來就只有我的生日。糟!

  我已經忘記那天有沒有讓自己完整入鏡,我一點也不想入鏡,就算是我的生日。好吧側面我可以接受,但這還是讓我感到驚恐萬分,有種自己做了什麼事會讓莫名的人捉著把柄,但自己卻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事的感覺。糟透了!我寧可不要有人為我慶生!

  一面這麼想著的同時,我手中不斷鍵入不同的密碼,當天慶生的人以及我的名字MSN帳號手機號碼電話號碼、他們及我的生日、年齡、當天人數、慶生時間、蛋糕切塊數量、蛋糕的英文、蛋糕的口味數量,所有想得起來的東西,所有有關聯性的東西,都被我當成keyword去嘗試輸入,幸好這並沒有測試限制次數,可以讓我一錯再錯的試下去。不能不試,我討厭這種莫名的窺視感,而現在正有人透過天上厚厚的雲層張著一隻透明的眼睛,透視我!

  我誇張了些,但我真的很怕,怕得不知所謂,怕得莫名其妙,但就是怕。

  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登登登。」msn上有人敲我,回回神,是一個我已經刪除的人。

  他是誰我想不起來,「在嗎?」他說。

  「在,我在,你是誰?」我回答。

  「你是誰?」

  「莫名其妙你都不知道我是誰還會問我在不在我的msn裡根本沒有加你你到底是誰啊,莫名其妙!」我莫名的怒火中燒,而他卻說,

  「你現在一定正在開資料夾,打不開,心情不好。」

  「是又怎樣?」

  我兀然驚覺,我根本就在他的掌握裡,我沒有加入他,而他卻加入了我,我沒有對人設封鎖的習慣,以致於,現在是敵暗我明!

  他到底是誰!?

  手邊一時也沒有什麼可以檢視他的軟體,我只能等他出招,走一步算一步。

  「你的記性很好,記得你手機裡所有的號碼。」

  「呃,是。」

  「你的記性很好,記得你所有朋友msn上的帳號,並且分門別類幫助你記憶。」

  「這也是。」

  「但你卻強迫自己遺忘你想忘的所有人事物。」他說的沒錯,我不想讓這些不想記得的人事物存放在腦中,使美好的回憶出現絲絲裂痕。

  「可是我忘不掉,只好強迫你想起我。」他KEY出^^的圖樣。

  瞬間我完全想起他是誰,同時,心痛得讓我的手指沒有力氣按下esc,任由螢幕上的字,一行行一列列不斷更新於我眼前。

  他告訴我檔案的密碼,也告訴我他是什麼時候傳送的,那時間我並不在電腦前,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他傳了這個檔案給我,桌面上頭紛紛擾擾,也很難去注意到一個又小又不起眼的檔案。然後他又說了生日快樂,即離線。

  照片是去年的慶生照片,沒有我的正面,卻有他的正面。我解完壓縮,把裡頭的照片放到回憶裡,回憶裡有一個遺忘,那是個隱藏檔,我解除隱藏,把照片放了進去。

  「為什麼你不能也忘記我?」我喃喃道。「這樣我才能忘記你。」沒有流淚等矯情的動作,但卻有種無法言喻的衝動,畢竟那是一些過去。像C槽嗎?我又想了一下,然後離開電腦前,打開啤酒,任冰涼的箭直往胃衝。

  而遺忘仍舊成為隱藏檔,並未被衝動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