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歌
作詞:許常德 作曲:賴雨辰 編曲:包小松

總覺得幸福是種負擔 怕明天醒來它變成遺憾
天色慢慢慢慢變暗 相守太難 容易感傷

總覺得付出比較簡單 當我愛的人他還在遊蕩
感情漸漸漸漸變淡 不是溫柔 可以補償

情歌唱得那麼孤單 思緒那麼混亂
我從來不懂把心藏 但往事不能不看
寂寞不能不管 我一步一步回頭去糾纏

情歌唱得那麼孤單 你是那麼難忘
要如何才能將你斷 而俗世都是一樣
愛恨之後聚散 我一次一次勸自己遺忘

總覺得等待不能太長 任時光流轉它沒有答案
妳我緩緩緩緩變淡 分手也許是體諒

----

  周華健1996年的作品。今天用隨機聽到了這首歌,平常很少拿他的歌出來聽,上次可能是一兩年前。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國中時跟同學借當時滾石每年都會出的男女年度精選,裡面是大雜燴,但可以說是品質保證,基本上當時的主打歌一定夠拔辣,夠好聽,不拔辣的歌也可以很耐聽,當一整年的精華主打歌放在一張專輯兩捲錄音帶20首歌裡的時候,那真的是很值得收集的。哪像現在的,拔辣的沒品質,不拔辣的不夠味。

  這首歌很好聽,歌詞嘛......根據周華健的說法,他說這次別人的情歌不是他的情歌,因為他從來沒有背起來過。

  不過,周華健大叔有背起哪首歌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