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以為這片海,可以洗去我們之間的芥蒂。我總以為浪花綻放的聲響,可以掩飾彼此之間的尷尬。我總以為。




  昨天夜裡我們在寧靜海邊坐下,垂首海面,仰望星空。繁星點點閃爍。夜是如此的深,有如投石入海,不聞落底之音,我們緊靠而坐,久久相互無語。

  寧靜海邊唯一不寧靜的,是海。重重浪捲襲而來,到了灘上便又回頭,一層,一層,摩擦著灘上細沙,似塵,如雪。嘩然的海浪聲,與左近幾顆小礁石的裂岸拍擊,交響成曲。

  此時我以為,我們都陶醉在這天籟之中,同住夢境。

  「我們可以這樣子多久。一年?三年?五年十年?」她問。

  我對於她的問題感到有些訝然。我以為我們都在這都市難以得見的景色中忘懷一切,所以我本能地,吻了她的長髮,希望可以攜著她的靈魂回到夢裡。無法理解的是,她的髮香與海水的鹹味竟在此時混淆了我的味覺,我懷疑甚至有可能影響了我的理性思考,雖然我現在本來就沒有什麼理性可言。

  「可以回答我嗎?」她不放棄。

  她轉身向我,不讓我繼續摟著,髮香還殘餘在我的鼻腔內迴盪,而我並不想回應這個問題,因為我並沒有辦法改變什麼,這世界太多無奈,而我們如果可以在小小的美好中感受幸福,又何必要把自己置身在滿是傷心的無奈中呢?

  「看星星吧,這很難得。」我指著天空。我看了她一眼,又轉過去望著天空,她的眼神順著我的手看過去,那片繁星,似乎也在她的眼中閃爍。

  「星星用眼睛說話。」我說。「它們眨著眼,眨啊眨,眨啊眨,告訴世人,它們代表著永恆。」她並沒有接話,只是靜靜的聽我說。

  「我不知道永恆是多久,然而,它們出現在我們出生之前,在我們生命結束的時候,仍未結束。」我緩緩地說著,摟著她,而她也再次靠著我。我想,我們又墜入美夢之中,暫時可以離開塵寰,享受些許不食人間煙火的自由。。

  我們就這樣,坐在海邊,傾聽彼此的心跳聲,許久。

  直到我們的眼前閃過一道流星。

  流星來得快且急,我不及許願,而她輕輕撥開我的手,站起身,拎起鞋。

  「就在我們的眼前,永恆失去了。」她輕聲說。

  我看了看她,又看向天空。海天交會處,泛出了微弱的光。

  「周而復始,太陽就要升起來了,然後日落,又是一片星空。永恆並沒有結束。」我只是試圖想拉回她的心。

  她流下了兩行淚。「但是分開的手,就像流星一樣。」

  我起身抱住她,任由她的淚水在我的襯衫上染出一座愁城,任由她大哭一場。

  我想,她哭完就沒事了。而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努力。

  太陽終究升起,而她的淚也止歇了。我總是習慣讓她發洩,如果她願意發洩,就表示我們之間的問題有機會可以解決。

  「你真的相信,我們不會結束嗎?」她仍然有些哽咽。

  「我相信。」我毫不遲疑,因為我也只能這麼相信。

  她把眼角的淚痕用衣袖的一角拭去,閉上眼並且深深地呼吸。我以為她要我親她,以證明我的相信。

  但她推開了我,搖搖頭,咯咯地輕笑。

  「再怎麼相信,流星一樣是消失了。」

  她頭也不回,只留給我海水鹹味與髮香所織成的恍惚。




  灘上的腳印已被海浪斂去,璀璨的星夜在陽光照耀下,也淡然的劃下句點。而,陽光斜照在她輕笑的臉龐上,煞是美麗。

  就像陽光在近似無波的海面上一幕華麗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