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車上台北,路上近桃園時開是傾盆大雨,好不驚人,看得我滿心囧意。到台北時,變成傾桶大雨,雨水真是不用錢的玩意,用力的下,下到三點左右,停了。


  猜看看這是台北的哪?

  坐車到基隆,基隆從前只來過一次,高中畢旅在長榮桂冠住一晚,當晚走路到廟口吃東西,就這樣了。港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一旁有小山相映,是別有特色,而雲層有些厚度,光線不太好,看起來就有些陰鬱。


  基隆車站





  坐客運前往九份,有些顛簸,大概是山路彎曲並不好走,而路又十分狹窄,司機的技術真好!(豎大姆指)車上沒事就隨手往外拍了一下。



  到了九份,上次來也是高中畢旅的時候,五六年前了,這次也只是第二次造訪。肚子很餓,也不管美景,先止饑再說。


  素肉圓很好吃,裡頭的筍乾很脆,醬料又甘味可口。我給80分。

  接下來就是找地方拍照了,九份這個地方真是拍照的好去處,趁著夕光未褪,腳架架好就開始找畫面按快門。














  兩位同行的大學同學,謝謝他們帶我玩,北部人也是很熱情的!
  (這張很有FU......XD)


  對影成三人XD



  向晚的九份有種繁華過景的味道,一方面是地方特有文化,一方面也是觀光政策的塑造,而沿海石岸奇妙瑰麗,天寬海闊,更添九份幾分色彩。走在九份街道,處處張燈,點染鄉間山城一身朱黃,現實與過往正在燈火明滅中交錯著,在遊人心裡綻放出剎那的昔日風光。

  阿妹酒館是個有趣的店,用冷色光在地上投射店名,轉啊轉的。而戲夢人生就讓我想起當年大二時,超哥這位人生導師兼心靈教授所提的期末報告,2004戲夢人生。2004,現在都2007了,時間過得真快。

  隨著年歲增長,總覺得時間過得比什麼都還要快。而來到九份,看著九份可見證當年的風光繁華,也可說,看見時間正在見證九份的變化。我一介遊客,只得見證當下的九份,朦朧街燈如星的美麗。







  回到基隆,正巧港邊夜色怡人,就隨手拍了幾張。





  農曆17月仍圓,就為這次的北部行劃上一個分號 ;

  下一站,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