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三日下午三點許,我在客運的座椅上驚醒,原來是陽光照得我滿頭汗,但一股細微的,細微到不能再細微更甚於蚊蚋振翅的細微悲傷,隨著陽光灑進我額上的汗裡。

  手邊席慕蓉的詩在睡著前已讀完,我把書放進隨身背袋,看那相機放在袋中一動也不動,宛若死了一般,才發現悲傷的原由原來是它。

  哎,我心心念念的遠來飯店眺望花蓮景到哪去了?

  哎,我心心念念的七星潭清水籠霧海景到哪去了?

  唉。

  我多麼想去把它們一個一個收納到我的SD卡中,一次又一次的把它們重覆的存取在我的硬碟裡,經過一回又一回的出外取景,把同樣的風景在我的手中進步成美麗的風光,讓恆久的美景同化在自我風格中。而我這次時間太匆匆。

  要找的朋友太多,要吃的飯局一餐又接過一餐,背著重重的袋子奔進火車裡,使我懷疑我還在新兵訓練,時間是如此的不夠用,而要做的事總太多。

  突然我感到自己太過貪心了。

  近乎一年的空白,恆久的美景並沒有辦法填補這些無知,那究竟是美景重要,還是朋友的近況重要。看來我這次選擇了後者,而想來,這是對的。這些景色如果沒有他們所給予的回憶襯托,也不過是死物,而我只是先把靈魂做好銜接,因為肉體的感官要滿足並不若靈魂困難。

  所以我又看開了,悲傷也消弭無蹤。


  20號早上搭乘復興號高雄往花蓮,路經台東。
  

  
  東海岸的美麗是脂粉未施的,慵懶中又帶點嫻靜。
  


  我一直覺得我被北原山貓和沈文程影響...XD
  


  我喜歡這張,但是討厭的是我沒辦法取消掉反光...
  


  這次環島一圈我還是看不完,但是它真的很好看,如果我看得夠多遍記得夠詳細,到時再補篇讀後感。
  


  小七的新飲料,我喜歡這種薄荷類的東西,但是聽說薄荷殺精...囧,算了現階段我沒差。
  

  星期六參加畢業典禮,照片我就不PO了,因為我沒有取得肖像權,亂放怕被告XD特別是正妹的,我這麼窮又沒背景,被告下去頭會很痛。
  畢典完早餐後去懇親看菜比巴兵,中午在經典食坊聚餐,聚完沒多久又緊接著晚上在托斯卡聚餐吃我最愛的義大利麵,所謂的環島的真意在於吃就是這樣,飯局的數量和熱量實在不敢數,所以現在必須少吃點多動點,一有徵兆立即處理,第一時間減熱量比爾後才拼命運動節食來得快又有效。

  晚上差點趕不上火車,老人還背重物跑百米真喘,還好有趕上,不然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太魯閣號耶,很貴的。

  然後22日星期天一早就搭火車從羅東到台北去,XD,又聚餐,這次吃魔法咖哩,呼,中辣就是爽。
  
  這是我點的素食蔬菜咖哩麵,其實不只是爽而已,還有留在喉嚨的辣勁,辣得我整個冒出快樂的汗水XD
  我沒辦法想像大辣,那一定很妖獸辣。

  然後吃完中午聚餐,又和人約下午茶,環島就是吃。

  哦,不只是吃,還有和朋友見面,這其實才是重點啊,那些吃都只是模糊焦點而已,但偏偏這些模糊焦點的東西還真是好吃。

  於是,我此地無銀三百兩。而開頭的文藝氣息蕩然無存,全給食物的香氣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