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類
曲:李偲松 詞:易家揚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他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他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做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什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為什麼我總覺得聽到這首歌時,眼睛看到了九份?
我才去過一次,畢旅時,芋圓還不錯吃。

也許是電視廣告的影響,或是一些照片,
旋律淡淡的憂鬱,歌詞的寂寞,
好像在九份這座小山城上,抹上一層霧,使人眼中
只剩灰色調的世界。

有點清晨,也有點黃昏,它並不明亮的。
同樣的場景,萬芳唱七月涼山,好像也有這麼一點感覺。
只是「七月涼山」,像是七月的四點,是帶有青藍,光線隱晦的山,
雖然有歡笑,但笑聲似乎暫時被按了靜音;
「同類」,卻染了灰,並不是工業的污濁,而是,
想獨處獨行,想獨自一個人卻矛盾地覺得孤獨的灰。是那麼地,氤氳。

霧。

「同類」,需要的是五點鐘還不睡。
在秋冬的夜,看著山嵐撩雲,海連天,日光是那麼地微弱,弱到不覺得,
有太陽這種東西。
寂寞,需要一點環境賦予顯現的理由。

所以陰天,所以雨夜。
所以眉鎖心封愁不斷,隻手孤傘無人來。

需要一個同類。
但寂寞,是沒有同類的。

一直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