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種潮濕而新鮮的味道。

我一直喜歡雨夜。
原來高雄也可以跟花蓮一樣有雨味的。
只是機會少了點,而我剛好碰上。

我越來越相信,命大於義。
要證明自己活著,卻必須不斷的琢磨義上面的工夫。
究竟是活著好,還是呼吸著好?

想證明我活著,然而用來證明的方式,
卻無法超越我這條爛命。
做個半死,時候到了還不是該死。
有言道,閻王要汝三更死,絕不留人到五更。
那些絕處逢生的人,只是因為命不該絕,而不是做了努力超越生命。
但,會否不做那些努力,而導致生命絕盡?
義命分立,看來是孔子不得不做的工作。

看來我根本是勞思光書上寫著,那種命大於義的人。
我想也是。

附上一首歌詞,但我的重點只有其中一句。

這人生,到底帶點荒謬。

------------------------------------

不會消失的夜晚
作詞:劉曉華/蘇見信/傅超華/黃邁可/孫志群 作曲:劉曉華

不知道你是否記得昨天 你是我這輩子最思念的人
到如今你不在身邊 你的笑在我心底徘徊

不知道你現在是否寂寞 未來你有你自己的路要走
才明白你已不再承諾 這人生到底帶點荒謬

冰封了所有的永遠 切不斷對你的眷戀
還記得那天 你說愛我不變
就算是輸了全世界 也想再聽你說一遍
我要你永遠在我身邊

沈睡的人會自由飛翔 在這不會消失的夜晚
任憑一切都化成雲煙 對你的思念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