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王的新歌
作詞:武雄 作曲:游鴻明 編曲:黃中岳

我用一支吉他 為你寫情歌 一段旋律 想甲半瞑半
熬過了多少苦夜 彈斷了多少白髮的情話 每句都是掙扎

我用一段性命 完成這條歌 望你唱乎 心愛的人聽
無論是哪種語言 只希望替你表達出 想要 想說的話

他們都說情歌最偉大 愛過的人聽了會融化
如果有人為你眼淚如雨下 記得把他 把他帶回家
他們也說情歌最可怕 不懂的人只會看笑話
愛過的人 你要忍痛咬緊牙 閉上眼睛 跟我一起 唱吧

我用一支吉他 為你寫情歌 一段旋律 想甲半瞑半
不管是哪種語言 只希望替你表達出 想要 想說的話


-----

歌名很耐人尋味,可能有一點老套的幽默在,
但,情歌,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存在啊。
而且它不會消失。

前歌兩小段的第一句都是用台語,
現在這類國語台語交接著使用的歌越來越多了,
可是這首在我們高中時聽起來,
還算是少用的表現方式吧。

使用的語言不同,不代表感情就無法傳達,
反之,使用的語言不同,能表達的情感也更豐富。
語言是用來溝通思想的工具,
所以聲音可以是語言,表情可以是語言,
肢體動作可以是語言,
當然,樂器也可以表達語言。

我曾經想學吉他,因為自彈自唱的人,
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很羨慕。
不過因為我懶惰,一些理由都可以歸在懶惰之下就不提了。
小時候也學過鋼琴,後來也放棄了。
老實說我覺得邊彈琴邊看五線譜對眼睛是一個很大的災難,
就像頭上有吊扇正在轉,使得地上的光影一直閃啊閃的。
靠夭,真痛苦!
就只是因為這樣,我抗拒練琴,升國中時就放棄了。
當然現在的程度大概是拜爾可以稍微彈一下,
很爛很爛。

游鴻明的情歌總是這樣淡淡的、悶悶的。
這沒什麼不好,好聽就好了。

聽歌的時候,就跟著唱。
就算歌詞的內容或曲調不是我要表達的情緒,
但我唱了歌,就是我的聲音。

我的聲音,有我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