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時間還沒到。
明天要去掃墓,已經兩年沒去了。

似乎都會有一點雨絲。
在這節日前後幾天,雨絲落在肩上、髮上。
似乎這是一個涼涼的日子。

可以說是習慣,但掃墓,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到場,除點草,上香。
他們是我的源頭。
雖然不見得見過面,或是面容已經模糊,
血緣並不是能夠切斷的。
就算他們早已過去。

因為過去是無法抹滅的,
所以對過去的一種誠敬坦然,對於現在,似乎可以豁然。

雨絲清洗了許多的東西,
大理石碑、綠草、山和水、樹葉,
還有過去和現在。清明。

而未來並不那麼急著去看待,因為現在就是未來的過去,
莫急。

而我處在現在,
我理當上香,對於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