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徐世珍 作曲:陳子鴻

等情歌聽到累了 等所有眼淚都已經得逞
等不再專心分辨巷口 誰的引擎聲 我就會好了

把剩下的愛留著 好留給明天的某個人
只剩下深深淺淺傷痕 悼念著 緣份
懂得的人 請不要追問

又何必去恨 擦肩的路人
誰在夜裡泣不成聲 我早已鎖緊我的靈魂

又何必去分 傷心的責任 
傷口最後終究會癒合

我會聽著情歌慢慢等

------

其實情歌越聽會越痛的,不是嗎?

就像在傷口上灑鹽,灑尿也一樣,
總之,
這都是些刺激傷口更痛的東西,而且對加速復原並沒有助益。

人只要受過傷,跌過跤,
就會本能地小心不要再重蹈覆轍;
要說這是古典制約也可以,只不過這是把簡單的東西講得更複雜,
要簡單說,就是保護自己。

生命是多麼的貴重,而生命以外的精神,
因為生活並不是只有生命的維持,
精神並不在生命貴重之下。

所以當我在這個方向觸礁了,很自然下次就不會把船開往這個方向,
小白鼠鐵牢裡被電痛了,以後就不會活蹦亂跳。
那句很有名的老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要跳脫這樣的感受氛圍,並不是簡單的事。
有時需要時間,有時需要轉換空間,
有時需要一點TEMPO TEMPOTEMPO
需要的東西每個人每件事都不見得一樣,所以是那麼的不容易。
所以別人才會我或對你說,「這要靠你自己。」

那靠自己要怎麼做?
我怎麼知道。

轉了一大圈什麼鬼也不知道,這跟勞思光的新編中國哲學史有什麼兩樣?

既然不知道,就等吧。
如果不想在復原前再次受傷的話?

然而沒有受過傷,似乎又皮薄餡多滋味好,容易被欺負。
然後又會受更大的傷。

是怎樣,我出生就只是為了要受傷啊?

為了不要受傷,情歌我自己唱就好了,
好歌手唱得太催淚,不好的歌手又不會賠我精神診療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