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編曲:李庭匡

寂寞讓人盲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 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閉上一隻眼 點上一根煙 能不能不管
你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教人為難
你的臉龐 閉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轉呀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你遺忘
除非我們 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你的近況 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旁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你說 離開我你從不曾覺得遺憾

-----

我聽的是林志炫的版本,因為他太強了啊。

-----

其實是我單方面比較多吧。

上次問過別人,妳最近還好吧。
得到的答案是預料中的好。

想想我們的相似處。
我們都愛自己的家人,喜歡看某些熱門漫畫,不覺得自己的動作很笨但事實上非常可笑。
我們都愛聽流行歌,我知道妳對偶像的執念比我深一些,好吧,是深很多。
我們都愛吃東西,妳雖然總是覺得自己胖,但卻常常忍不住正餐吃得過少的飢餓,而打開了零食,
我則是自暴是個無可救藥的胖子。
我們都愛睡覺,妳很早就會回到床上去,這是妳的良好習慣,但我卻是需要大量的睡眠,特別是午睡。
我們都倔強。

我總說妳又呆又笨,妳除了不接受以外也沒有做什麼反擊。

一時想不出什麼來。

我們好段時間沒有說話了。


我一直很討厭後悔。
然後我現在發現,當時的做法並無法讓自己處在遺憾之中,
而是到了滅頂的當下,才發現我搭的船名叫後悔。

這次的遺憾本來應該帶點無可奈何的色彩,這樣我會有莫名的快樂。
其實這樣很悲哀。
但已經是後悔的話,也就無所謂遺不遺憾。
如果我珍惜一點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後悔,
頂多只是存留著我不討厭的遺憾。

總是喜歡對妳做一些幼稚的事,雖然我不只對妳這麼幼稚就是。
我真的很幼稚。

對不起,突然很想這麼對妳說,雖然妳不見得看得到。



-----

這篇真是過度的淺顯,如果用來猜謎我應該是穩死沒賺。
哪天用文言好好靠北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