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其實是來不及的一種紓解方式。來不及改變,來不及結果,來不及用更強而有力的方式處理事情。
  
  因為人是這麼的渺小而無力,不能對抗氣氛與情緒,所以有的人選擇團結,有的人選擇遠離逃避,然則終於面對,再多的說嘴也只不過是說嘴。

  當然這是對自己而言。對別人而言,抱怨可以有很多樣的發展。

  造成別人與你同仇敵愾,造成你有把柄在別人手中,造成你的心情愉快,造成別人在心中對你貼上了標籤。至於是什麼樣的標籤,就要看是抱怨什麼事和什麼樣的表現方式。學問很大,但中心主旨只有一點。

  抱怨就是不愉快的展現。

  就算是有所圖謀的抱怨,也是因為哪個方面不愉快,使得人必須以抱怨作為一種圖謀。

  我時常抱怨。我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舒服一些,有時候還可以順便讓人在心中貼上一些我所希望導向的標籤,當然有時候會事與願違,而多半也是事與願違。小聰明太多的人,總是沒有什麼智慧,因為天平是保持均勢的。

  最好的情況,以抱怨而言,就是說一解二,說了某一件事,卻舒緩了不只一件心情。我想這跟對象的關係就比較大些,還有自己貼在心中,那份對別人印象的標籤。

  抱怨,抱怨,我試圖放下怨,但沒有人願意收留它。

  人人都抱著怨,而且很重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