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冷的風,透過落地窗陣陣襲來,在十二月,它是如此的令我喜愛。

  上星期的今天,我在台北,微雨輕舞的街道上,人們匆匆。隔天晚上到了宜蘭,清冷的夜細雨未已,難怪可愛的女人讓我如此喜愛,因為這地方的空氣,很美麗。又隔天,下午我人已經到了花蓮。

  行程很短暫急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讓自己在一個這麼不悠閒的步調中,做一個小小的旅行,也許是因為時間太有限而要去的地方太多,而也許是我自己一時心血來潮,這動機算是忘了。我也忘記了很多東西和事情,總覺得,休假的時候,就該忘記工作的,特別是那工作並不令人愉快。

  星期四就回到高雄。我只記得一件小事。離開宜蘭的下午,我在月台上看著天空雲湧風至,吸著並不溫暖的空氣,倏地一陣冷風刮來。我只記得這件小事。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這陣風,我會覺得這次的旅行,毫無意義。

  而它最大的意義在於,冬天真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