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一,天氣晴朗,約略有雲,因空氣品質不佳,導致視野不甚理想。但仍豔陽高照,適合出遊。

  好天氣。昨晚四點通了電話後我便睡去,一早醒來,九點上下,睡得不多,但也不差,被哄過的確比較好睡。年節的氣氛我已經不大感覺得到了,除了勞累的掃除與溫暖的圍電子爐以外,就只有紅包很美麗。至於紅包的內容物多寡我竟已不在意。

  而我們求取平安。來年平安,現今平安,當下平安,因為平安已是最大的幸運,失去平安,也許就等於失去所有。求得越多,失去的似乎也會越多,但付出的越多,相對的得來的,卻不一定多。

  或許我的心態並沒有因為除舊佈新而從悲觀變得積極而正面,但我知道,如果沒有耕耘,是不可能等到收穫的。憑空而至的獲得,我想這很難適用在我身上。

  新年。對我而言,大年初一,這才是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