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噁心。

  所以我說花蓮的土不會黏人,會黏人的,是花蓮的斜風細雨,是花蓮的人情。所以遊人每至花蓮,總覺不須歸。

  我非遊人。我是因公而至花蓮,為私而至花蓮,絕非遊憩抒情,時候一到便不吝情去留。然而我仍不住獨往七星潭等地,想想過去,想想風景,想想我自己,並且隨手拍了幾張自以為是的照片。

  正好遇到天氣轉變,到達花蓮的時候,天氣情朗而略感炎熱,想不到一覺醒來全然不同,風起雲湧。我忘了在七星潭轉身看著橘紅色太陽落下山顛,一瞬間轉暗變涼,那時就該記起,山邊層層雲朵即是風雨欲來的前兆。對於相處了四年的它,我真的忘了。

  住在老師免費供住的民宿,面海座山,佳景動人。而昔日同窗各自風光,未來又何能聚首?

  因為這些情感,因為這兩日的斜風細雨,花蓮的土沾了些水,真的會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