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屋頂吹風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幾乎在鏡子裡 認不出我自己
短短的時間裡 竟然愛得精疲力盡

幾乎在愛情裡 我認不出我自己
為了一時傾心 竟然把一生的愛用盡

我站在屋頂吹風 不敢在他離去的時候 起身相送
怕真情又動 真心又痛 怕怎樣的愛都太重

我站在屋頂吹風 不敢在一個人的時候 承認愛錯
怕再也無夢 把心傷透 而一生 都失去笑容

而一生 都失去笑容

----

總是要用深夜,這樣身邊幾近無人的時候,
我才能好好的寫網誌。或說是打。

其實這並不能算是對歌的心得感想什麼的,
有時只是,剛好在播這首歌的時候,
感覺到了。借題發揮。

感覺是很難說明的,就算學了這麼的修辭手法,
感覺,永遠都比這些修辭難了一些。
可以說我沒有好好學修辭學,
當然更正確的說,我看的書不夠。
閱讀能夠增加寫作能力,我相信這句話有它的存在性。
五味雜陳是很腐朽而陳舊的用法,用在這種難以言喻的情況下。
為什麼難以言喻?如何的難以言喻?除此之外又有什麼情況曾經難以言喻?
真的難以言喻嗎?試著說看看。

有時候,其實就只是因為不想說、不想寫。
因為對象不能讓我開口,
因為對象不能讓我願意表達,
因為對象不對。
然而對象的對錯與否,是那麼的難以得知。
就像難以言喻的心中那股掙扎。

是誰在掙扎?
究竟是我的感覺,還是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們?
很抱歉我必須將它們擬人化,
這麼一來,可以說明它們的是如此的被束縛而無辜。
我必須將它們束縛,因為它們要是完全地脫出囹圄,
可能會讓我失去許多現有的東西。
我害怕改變現狀之後,得到的卻是滅絕希望的世界。
可以賭。
也許在牆後的風景,是美麗的。
但這風險仍然是我自己承擔,
我承認,我是多麼的害怕。
身為一個人,最令人害怕的就是無知。這無知的人,這令人無法預知的未來。
話說回來,它們非常的無辜,
它們原先絕不是為了破壞,
畢竟它們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就像我並不能任我的肺在尼古丁的浸染中哭泣。
我將它們束縛得這麼緊,讓它們不能好好呼吸,
只因為我害怕可愛的現狀可能在一瞬間變成了可憐的笑話。

好吧,
我只好又承認,我是如此的自私,
而且讓它們只能在我的自以為中殘喘著,不能大口呼吸。
如果鬆綁了,也許它們會挾怨,在破壞了現狀之後,
又破壞了,
它們自己。

這等於也破壞了我,否定了我。
所以連帶著我也不可以說,不可以寫。
如果對象是對的,那我就錯了,
錯在我不知道他是對的,這總是令人傷心。
錯在,我不知道要怎麼知道,誰是對的?
錯在,我仍然不願承認我的錯。

感覺它總是在騙我,而我將過失都歸給了它。

人們都怪放羊的孩子騙了人們。
那天,放羊的孩子離開了人們,
而人們只好再從人群中,找另一個放羊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