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金培達

小叮噹 不愛回家吃飯
寧願在大安公園捉迷藏
看明月光 低頭不思故鄉
寧願看漫畫不聽媽媽的評彈

孩子們只會貪玩 父母都只會期望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像過去牽著手去上學堂

請你說 我們為何變成陌路人的模樣
請你說 還有什麼比沈默更難堪
難道互相隱藏 就能避免了失望
表白有什麼可怕 請你不怕為難不要拐彎(請你不要拐彎)

屏幕閃亮 兩個人一起看
什麼都不談只敢打著官腔
情侶的晚餐 白開水一樣淡
寧願面對著一部電腦無事忙

情侶都善於說謊 大人都會向錢看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讓我們重新認識別隱瞞

請你說 請你說出心裡難以承受的傷
不能說 除非我們早已忘記了愛的力量
聊天只能假裝 表情需要勉強
何必把這種遺憾 帶到未來的天堂

天黑黑 孩子不在身旁
都跑到外面幹活愛吃便當
And shall we talk 只有樹葉搖晃
沈默到聽得見那如歌的行版

\\\\\\\\\\\\\\\\\\\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金培達

明月光 為何又照地堂
寧願在公園躲藏 不想喝湯
任由目光 留在漫畫一角
為何望母親一眼就如罰留堂

孩童只盼望歡樂 大人只知道寄望
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體恤對方
大門外有蟋蟀 迴響卻如同幻覺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就當重新手拖手去上學堂

陪我講 陪我講出我們最後何以生疏
誰怕講 誰會可悲得過孤獨探戈
難得 可以同座 何以 要忌諱赤裸
如果心聲真有療效 誰怕暴露更多 你別怕我

螢幕發光 無論什麼都看
情人在分手邊緣只敢喝湯
若沉默似金 還談什麼戀愛
寧願在發聲機器面前笑著忙

成人只寄望收穫 情人只聽見承諾
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珍惜對方
螳螂面對蟋蟀 迴響也如同幻覺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就算牙關開始打震 別說謊

陪我講 陪我講出我們最後何以生疏
誰怕講 誰會可悲得過孤獨探戈
難得 可以同座 何以 要忌諱赤裸
如果心聲真有療效 誰怕暴露更多

陪我講 陪我親身正視眼淚誰跌得多
無法講 除非彼此已失去了能力觸摸
鈴聲 可以寧靜 難過 卻避不過
如果沉默太沉重 別要輕輕帶過

明月光 為何未照地堂
孩兒在公司很忙 不需喝湯
Shall we talk 斜陽白趕一趟
沉默令我聽得見葉兒聲聲降



-------

簡單的旋律,可是內容卻似乎那麼的悲傷。
為什麼都已經沒有快樂了,悲傷仍然可以陣陣襲來而不止息。

我以為悲傷像感冒一樣,已經感冒了,就不會在感冒的同時再感冒一次。
頂多只是加重。
事實證明我這樣的以為真的只是以為。

似乎在這樣的情況下,任何事情都可以帶有悲傷的色彩,
就像夕陽西下,黃昏的光線那般。

然而,後山這兒,看不到日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