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霹靂布袋戲
孤獨缺:「或許當再見之時,你我都會有所不同。」
此話成為羽人非獍與其師孤獨缺最後的對話。

-----

很多話想說。

對於畢業的感慨,似乎到了畢業後我才正要開始。
這份感覺來得有些慢。

而我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來,更正確地說,
我說不出什麼,
但有個感覺、感受,需要我去表達。這樣不太好受。
當梗在喉嚨的話吞了回去,
話,就被胃液溶解了。

現在我也不知道畢業時的我想說些什麼,我忘了。
我只能由衷地歡迎同學來高雄玩,一盡地主之誼,
此外,別無它語。

對花蓮有太多無奈的情緒,但我知道來花蓮是我這輩子應該走的路,
我應該,或必須,至少把四年的時間放在這塊土地。

在推甄之前我曾經說,若是有緣,就會考上。
對於花蓮,我的緣是否盡了,很難說,
但至少到了某個段落,畫了一個句點。

未來我的緣在哪裡,說真的是不知道,
我害怕談論未來,因為它虛無飄渺,
我不相信計畫和努力可以明確地得到未來,最多是有個方向。
可悲的是,我沒有方向。
所以這只好別過再談,
等到未來的某個日子我可以對這個東西侃侃而談。

而四年造成我多少的改變和成長,
這需要別人來說。畢竟我並沒有辦法看到自己的各項成長參數。
年歲的增長倒是無可奈何的事實。

我總覺得隔幾個月的座談會就像是同學會,
但時間太近了,變化的層面不深。
我沒有興趣看大家花枝招展,這位又燙了頭髮,那位又染了什麼色,而某位的新衣服與某某人的妝....
當然我也不帥,也不是大家都想看到我。
教學心得,回來座談會或有其交換流通的作用,只不過,經濟效益似乎差了點。
還有許多的原因。

總言之,至少三年五年後,甚至十年,
我們再見面。

希望我到時是一秒中幾十萬美金上下,那麼我的願望達成了,
大家可以看到我,變了多少。

我說的當然是賺。

-----

神龍之謎
何布的媽:「人總有一天都會死的,所以,大家都努力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