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九月,其風颯颯,日高掛而氣爽也。

  九月的最後一週,陽光普照,午後微陰,但不減溫度的鬱悶。我走在校園裡看著孩子們打球嬉鬧,其實有點無聊;行政的工作多半是無聊但必要的,我什麼都不懂,再無聊也要做。送公文的途中可以走看得到操場的一邊,也可以走看不到操場的一邊,我沒有特定習慣。

  看他們丟球的技術實在是不佳,我也沒有過去表現的意思,雖然我再怎麼差,也比他們力量大些,丟得準一些,不過我手上有公文要送,要是跑去球場上晃晃,肯定我會忘了順序和對象,那可麻煩了。

  有很多事要忙,不只是公文而已。但事情再多,生活一樣在過著,時間也沒變慢。再往操場一看,原來高雄再怎麼熱,樹葉也有掉落的幾個,枯黃的幾個。當然,我相信沒有哪間學校的樹木是不掉葉子的,不掉葉子,那頑皮的孩子要掃什麼?又沒有狗在大便。

  我以為秋天就要過了,但高雄的陽光很亮,樹葉多半是青青綠綠很春夏,才確定秋天根本還沒到,也許連來一會兒都不肯。

  今天是農曆,八月初五,該要秋天了卻涼意不足,樹影搖著灑了一地的落葉。我沒有錯過秋天,但秋天可能錯過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