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最忙的就是出考卷這檔事,因為主動跟導師要求想出第二次成績考查的考卷,所以就接到了這項工作。其實這項工作很有趣,因為可以電電這些小鬼,哈。

  我最在意的其實並不是測驗他們會不會,懂不懂,而是我想把班上的層級分出來。現在雖然這個社會總是講求不要用成績來看孩子的成就,但是實際上還不是用數字去區分每個人的能力,我總覺得把一份考卷出得小朋友寫得輕鬆輕鬆的玩耍快快樂樂的成長個個一百分家長自high自以為,實在是泯滅良心。我並不認為給他們個個高分就代表鼓勵,在筆試的測驗上,就是會有高分低分能力上的差距,如果真的要人不在意成績分數,那就不用考試了,老師們輕鬆,小朋友愉快。就算不考試,會比較的就是會比較。

  另外我個人心理變態,就是想挫挫這些小鬼的銳氣,明明就不那麼強,在這個學校你們也只不過是雞首,還排不上牛後,適時的讓他們知道一下天空是很高的,其實比總是跟他們說你做得很好,來得有用。當然,不肯學的還是不肯學,肯學的,針灸一下貫通經脈,是不錯的。

  有興趣想知道考卷內容的可以敲我msn,我可以讓你們寫看看,看看我們這些已經國小畢業的人,考不考得到一百分。

  嗯,大人98分就可以了,因為有一題選擇是只有上過那一課才知道在說什麼的範圍型題目。再怎樣也是要留點餘地給小鬼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