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人背著背包,帶著他的一張弦,四處流浪。

  詩人的外表看不出實際的年齡。

  有人覺得詩人年紀很輕,年紀輕輕就有勇氣四處流浪旅行,很不簡單。

  有人覺得詩人的年紀可能不小了,因為詩人的眼角有一些細細的紋,像是他手中的弦,細細的,卻讓人感到印象深刻。

  詩人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唱歌。詩人的歌聲很棒,總會吸引了許多人圍觀和注目。

  有些人在詩人唱完歌曲之後,因為很感動,會投一些錢給詩人。詩人微笑著說,謝謝。

  今天,詩人走進了一座小城裡。

  這是一座有山,有水的小城,人們的生活很忙碌,從日出,忙到下一個日出。

  人們忙著工作,忙著唸書,忙著做家事,忙著吃,忙著玩樂。忙著生活。

  詩人在這座城裡,感受不到陽光,也看到不到月亮,因為天空總是被雲掩著。雲的顏色是灰的,而地上的馬路,也是灰的。

  花是灰的,草是灰的,樹是灰的,鳥兒的叫聲,也是灰的。

  詩人覺得很難過,笑不出來,也唱不出快樂的歌。

  詩人演奏著悲傷的旋律,唱著悲傷的詩。一個個經過的人,總是掉下淚來,然後紅著眼,離去。

  人們因為忙碌而悲傷,卻用忙碌來掩飾悲傷。因為詩人,人們再也無法掩飾悲傷。

  詩人很害怕,害怕這座小城的人們,心變灰了。

  詩人很害怕,害怕走進小城的自己,心也灰了。

  詩人決定要改變這座小城。

  詩人把自己的眼睛矇起來,回想起從前路過的快樂。

  然後詩人用快樂洗去了心中的悲傷,開始試著唱出,像從前一樣快樂的歌。

  一開始,並沒有人注意詩人變了。

  日復一日,日復一日,漸漸的,漸漸的,有人因為詩人的快樂歌聲,感到快樂。

  日復一日,日復一日,漸漸的,漸漸的,許多人因為詩人的快樂歌聲,感到快樂。

  這座小城,開始有了陽光,晚上也能夠看見月亮。

  花草樹木都不再蒙上一層灰色,鳥兒也唱起歌來。

  人們聽了詩人快樂的歌聲,變得很快樂,覺得很感動。人們投給詩人一些錢,詩人微笑,說:謝謝。

  小城變得很美麗。

  後來,詩人離開了。

  詩人背著滿載快樂的背包,又繼續他的流浪,不知道會去哪裡,也不知道能去哪裡。

  詩人就只是走著,走著,拉著弦,唱著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