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從這裡畢業,告別了相處六年的學校,十多年後因為實習,然後一年之期已屆,我向它道別。

  一整年來的實習生活有苦有樂,不加贅述,緩了一年入伍,緩了些時間正式與社會交鋒,學到了一些人情義理,也許未來處事可以用上,也許還未臻成熟,但經過一年的緩衝,未來的路或用更廣角的心態去走。

  過失的是個人風格過於強烈(笑),誤了不少人家子弟,也結了不少個冤仇,哈。今天最後一天,差點就失控,差點就把班上那個我已經完全放棄任何教誨的小朋友,拖去廁所種馬桶。實在是太衝了。但現在太多問題學生,有恃無恐的態勢,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如果受不了,就當他們準備到國中接受再教育,不要汙穢了自己的雙手,也不必白費力氣。在此,我深深的覺得身為一個有責任心的國民教育老師,忍辱負重,是非常偉大的事。

  我過了這一年還是做不到。真的應該檢討。





  收到一些卡片讓我很開心,今天的歡送會,他們歡送我,以後少了人囉嗦,我也歡送他們一堆禮物。出清了不少家裡娃娃,以及新臺幣。哈。他們開心就好了。

  然後,我要向這間國小,相處了一共一年的實習國小,也是讀了六年完整的國小,感謝您七年來對我的照顧。再見。



  我會懷念那練字練到被小朋友埋怨的黑板。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