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住到宜蘭去。那裡很乾淨很漂亮,又常下雨。

  因為雪隧的便利,我想住在宜蘭,方便走雪隧的地方,就在宜蘭工作,可能的話,偶爾上台北開會,一邊開車,一邊看風景。

  如果住在家裡工作,下雨時看窗外那霧濛濛的遠山,還有灰灰的天際,晴天則打開窗子讓陽光投射進來,陣陣清風拂面,煞是美好。如果不在家裡工作,那麼,到哪好像都一樣。

  我多麼希望我的文字能夠打動人心,我的文字可以成為謀生的工具,我的文字可以源源不絕,我的文字可以文情並茂而非哪一方過與不及。

  而這些都需要過程。

  或說是練習,不斷的練習才能將一項技藝行使得很好,我討厭練習。但,我不是天才。真正的天才是不必練習的,可以恃才傲物,但我並不是,而且這世上也沒有真正的天才。

  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畢竟砍掉想重練,投胎轉世後究竟還能不能是人,沒人能打包票,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嘖,蚯蚓也是農夫的好幫手,翻土的好漢。

  我應該要學習如何學習與練習,更要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有耐心有恆心並且穩定的人。雖然我一直覺得,如果我天生稟性就是有恆心有耐心又聰明,那真是太好了。通常會這麼想的人,通常都不是,像我就不是。

  而我真正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有錢人。

  並且完完全全地遺忘與釋懷那些不愉快的人、事、物。

  所以,本篇的題目叫做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