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台中,而非經過,已經是國小的記憶。

  這次時間不多,匆匆一行,和同學座談聚餐,隨意逛逛,即又回轉高雄。台中可以玩的可以看的還有很多,我只看了點小角落,未來有機會必然要再去走走。特別是科博館,童年的記憶啊。

  不巧,我買到的車票,該班車誤點又故障維修,拖了三四十分,我無聊至極只好拿起相機隨意拍攝,可惜,我把台中的火車站拍差了,只希望下回再來的時候,攝影技巧可以有些長進。

  我開始覺得搭火車是很美好的事。看著美麗的景致不斷的在眼前出現流走,看著時光的轉瞬間,已經改變了所在空間的感覺,有種奇妙的感觸,那是很難以言喻的,也許日後我的文思泉湧寫作能力更好的時候形容得出。似乎愛上這種時空轉移的感覺,人啊,在數小時中改變了自己的所在,抬頭之見聞已經不同於原先,異地異事,異鄉,或有些流浪的氣息,然而,這只是錯覺而已。我起的念不是鄉愁的愁思,而是在時空的流轉變幻中,生了些情緒。並且喜歡這樣的情緒。



  穿過火車的車窗透影,我看到今天的月亮又圓又美,在車站騎車回家的時候就不時地注意那明亮的月,深怕到家時已被浮雲所遮,挺危險的。今天,十五,但今天的月亮似乎真的特別亮,也許是今天它高興吧。

  塞翁之失馬,焉知其中福禍,如果沒有誤點,就沒機會和台中火車站打打招呼了。我今天,也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