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地,鄧麗君「再見我的愛人」似乎變成一首很好用的歌曲。

  這次回花蓮,見了些同學,見了些孩子,也見了見那美麗的風光與景致,花蓮依舊那麼的美麗,風姿綽約,而時間也依然在走,轉眼間那數年的回憶湧上眼前,然後又在轉眼間數年的回憶消逝眼前,春風,春風,又換成了入夏的梅雨風,流轉。

  趁著一個乾淨晴朗的清晨,我拍了幾張照,留念。港景海色,遠山浮雲,美不勝收。

  教授們也增了些年歲,增了年歲是應該的,但卻沒有什麼年歲的痕跡,或說這裡黏人的海風有美容的效果,所以他們的笑容仍然十分年輕;慈濟實小那個班級的孩子長高了,快畢業了,仍是一樣有趣,在這樣的美好風光下成長,幸福至極。

  而那個晚上下起了不停的雨,時大時小,無論如何都是能讓人溼了一身的涼意。好樂迪的內部變了模樣,ㄇㄨˊ樣,也許是行程太滿,也許是近一年的實習下來已經壞了嗓子,唱得很差,哈,這不啻是件好事,就如同認識了一位漂亮的女孩子一樣是件好事,有緣無緣,皆是好事。

  而睡前,到窗邊看了看那陰晦不明的山與海,就要劃上學生時代與花蓮的緣份句點,不禁笑了笑,由此,在心中也決定與一些紛擾的事告別,把那些蔓生的瓜葛都送離身畔,並且調整好我那撩亂的心緒,然後未來又然後過去,然後輒至睡去。

  應該要感謝天,讓我到了花蓮後,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雨悲晴喜一番,兩造相融,才是我能細細咀嚼的花蓮風。而未來,何能如此?





  明朝酒醒君何處,山外迷濛煙雨樓。我已經打算不沾滴酒直至入棺,只是,只是,太多情緒難以言喻!

------

  PS. 在此特別對妹仔致上感謝,有這樣的妹妹真的很好,聰明伶俐又懂事,幸好不是親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