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食記、遊記、訪友記。

--

  今天又去了一趟台南,找朋友看他未完工的工作室,以及四處晃晃走走。

  到台南時已經十二點半,第一件事就是先填飽肚子,本來要去異人館,客滿,要等半小時。囧。就出來外面,隔壁就有一間感覺不錯的店,笑容滿面的老闆娘親自在門口接待,想說,就進去吃看看。

  夢東籬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的詩湧現腦海,而迎面而來的是店中古味而有質感的擺設,這類的店現在其實不少,但各有千秋;花蓮的王記茶舖、高雄的御書房等不勝枚舉,而這間店裡的擺設、字畫多由老闆娘設計製作挑選,或朋友所贈,別具特色。

  

  

  

  

  

  老闆娘十分好客,不時來問吃得夠不夠,飲料可以免費一直續,餅乾、麵線無限供應,是個非常親切的人,而服務生態度也不錯,人又可愛(心)XD

  這是我點的,我吃素。不吃蒜的人可以告知服務生不吃蒜,麵線就不會沾到蒜汁。餅乾也是素的。我想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再造訪。
  



  吃飽後雨又下大了,霧濛濛的,我趕緊拍幾張充滿水霧氣的照片。

  

  

  

  到一旁牽車看到的小花
  

  


  路經一間有特色的地方
  

  是一間PUB(一點都不像)
  



  老房子拆成廢墟,遺留的外門框還可以看得出屋主姓紀,應是個風雅人士。
  

  

  紀寓,際遇
  


  路經天主堂
  



  到了一個日據時代蓋的房子,前面是日式廳堂,後面是中式庭院,路旁的房屋也有不少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後來才查到,這裡是吳園;這些古意盎然的建築見證著時代的變化流轉,也觸發人的不少思緒。

  

  

  

  都在爬
  

  庭院中有人造瀑布,有假山造景,當年住在這裡的應該是個好額人,現在就供人遊憩,倒也不差。雨勢忽大忽小,就暫作停歇等雨停。

  

  看報老伯
  

  簷下
  

  地上的不知名阿菇
  

  因為時間有限,電池有限,就不多留在此,趁著雨勢變小,趕緊到朋友的工作室參觀。工作室尚未完成,但也有點樣子了,選一間老房子自行改裝,其實是一件不簡單又辛苦的事,就連樑柱補強、落地拉門等等也是自行裝設。也許以後可以靠他讓我賺一點文字外快XD

  

  

  

  

  

  

  下雨天很容易出現蝸牛
  

  自製燈,找材料自行釘的
  

  

  短短一個午後殺掉了近三百張照片,大概是怕照片拍得太失敗,所以快門不斷的按,兩顆電池很快的用掉了。我深深覺得,台南的市景就算用兩個月來走,也拍不完,有特色風味的太多,而空閒時間總是嫌太少。

  台南,是個古味十足興味的地方。

--
  特別感謝:黑蝸牛藝術空間施先生招待導覽台南市。(黑蝸牛連結請點"我的連結)
--
  全部照片收錄在 -> http://www.pixnet.net/album/seamylove/1914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